基建处支部赴刘伯承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05 11:18 点击: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进一步锤炼支部党员党性,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11月2日,机关三总支第四支部(基建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家刘伯承元帅的故乡重庆开州,参观了刘伯承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开展“缅怀元帅功绩,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最美川北医基建人”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三总支书记彭世良应邀参加并作指导交流。

大家首先前往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刘帅的革命历程,依次参观了“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帅,风范千秋”等六部分陈列,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他的不朽功勋和崇高精神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使在场的每一位参观人员深受感染和震撼。

随后,大家又来到刘伯承同志故居,在刘帅墓前敬献鲜花并三鞠躬,表达对刘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参观了刘帅当年居住过的房屋和使用过的各种物件,通过文物和图片资料,生动展示了刘伯承少时勤耕苦读,立志“拯民于水火”的成长轨迹。最后,在刘伯承同志铜像前,面对殷红的党旗,大家庄严举起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争当干事创业先锋,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基建处支部赴刘伯承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