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后勤管理处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文:张小英 图:文雅 审核:代成书 来源:后勤管理处 2022-09-16 09:26 点击:

9月1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后勤管理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张小英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9月7日文章: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了习近平在今年教师节前夕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会上还学习了《川北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通报了南充市5起违反8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和学校的违纪违规案例,并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学校食堂成了他们的“摇钱树”》案例,以案说法、议案警示,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科学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根本的政治原则,高度凝练了百年大党最宝贵的政治经验,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最基本的政治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以习近平对“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心工作,用情服务,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发挥好后勤“三服务、三育人”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川省十项规定和学校“十不准”等相关规定,懂规矩、守纪律,时刻警种长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好队伍,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胸怀为学校后勤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


责任编辑:陈飞宇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