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文:曹露丹 邹尧 陈煜晖 图:何欣瑞 张骥翔 审核:王帅亭子 来源:校团委 2022-06-20 15: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6月17日,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校内选拔赛在高坪校区青年之家举行。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校团委老师及院系老师代表担任评委及嘉宾。

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比赛共有十四组来自各院系的队伍参加,选手们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开展了一场场极具特色的“大思政课”。同学们的选题契合时代主题和当前热点,既有建党百年的历史之思,有奥运会精神、脱贫攻坚、中国梦、共同富裕的内涵之说,又有抗疫故事的感悟和对人生价值的追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与形式相融合,进一步深化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与思考。主讲人们从细节切入,用小故事说大道理,用亲身体会传递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了将理论从教材中拿来、到课堂中听来、再到头脑中进来的转化。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制作、情感丰富的语言表达、生动透彻的内容讲授,赢得了现场评委、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经过精彩的讲演和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眼视光医学院的蒋燕清同学荣获一等奖,医学检验系杨千、医学影像学院张骏杰等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深挖时代宝藏,聚焦现实生活,锤炼远大格局,树立远大历史观,思政课的开展深入人心,为肩负时代使命的新时代青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本次思政课比赛是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深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展现了大学生的理论水平和精神风貌,对倡导大学生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身边故事,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飞宇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