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文:杨洋 图:颜宵、周子琪 审核:张小英 来源: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9-10-18 16:34 点击: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高校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青年大学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点。基础医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措并举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一是辅导员老师们在课堂上对国旗、国歌、国徽这些国家象征的基本常识进行了普及宣传,提醒同学们注意礼仪规范,在相应场合做到严肃、庄重!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指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榜样楷模学习相结合,坚定爱国信仰,通过视频展播在医学领域获得“共和国勋章”的屠呦呦“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和获得“国家荣誉勋章”的“糖丸爷爷”顾方舟先进典型事迹,掀起了学习榜样致敬楷模的热潮。三是各班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同学们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赤诚之心拥抱理想,要有“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百折不回,坚定不移的信念。四是立足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想行为新特点新变化,着力运用微博、微信、QQ等网络新媒体,高效拓展课堂内外、网上网下、平台载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创造浓郁的爱国主义校园文化氛围,使同学们处处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将爱国主义情感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

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思想情感的培养,提高了同学们爱国觉悟,激发爱国情怀,强化了爱国之志,砥砺了爱国之行。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