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研讨会

文:阳尚君 审核:陈守云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2019-10-10 15:50 点击:

10月8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研讨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处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守云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在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中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为参会人员讲党课。他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谈了近段时间学习体会、收获和工作思考,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老同志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守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为题,以准确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内容,以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为落脚点,为参会人员讲党课。他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重要意义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并结合离退休党建和工作实际,从“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新作为”等方面谈了初心与使命的认识。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实际和学习心得,围绕主题教育展开了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党的忠诚放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担当精神,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活到老学到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再作新贡献。

同时,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找准,会议还认真听取和征求了与会人员对离退休党政班子和班子成员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后,会议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结合前期征求意见建议改进离退休工作情况,并对近期离退休主要工作作了安排。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