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系第二届多站式综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18-05-14 11:42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卫生部新医改对高校应用示范专业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临床教学体系,推动实践性教学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质量。513日下午,麻醉学系第二届多站式技能大赛在顺庆校区临床实验大楼三楼正式开展,本系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为两个环节,旨在从选手个人理论知识考核、临床技能多站式考核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下午13:30理论考试在紧张的氛围中有序展开,随后进行了临床多站式综合技能考核。参赛者分为六组,依次进行了麻醉前访视、气管插管、围术期超声检查三个站点的考核。每个站点的操作限时五分钟,并要求讲解与操作同步。其中超声检查引进新型多普勒彩超仪,代替硬膜外穿刺成为了今年新设项目。在多站式考核中,采用教师全程监控方式,准确判断选手们是否采用最专业的手法、最到位的动作。

比赛场面紧张而激烈,赛制环环紧扣,选手们在赛场上积极踊跃,就各项临床技能操作展开角逐。经过半天的激烈比赛和评委们的严格考核,共产生单项奖8名,综合奖若干名。14级许开庆、徐熙、王梦梅荣获综合一等奖。赛后,涂发平与兰海涛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将实的基础与娴熟的操作技能,赞扬了全体学生认真务实的态度,并鼓励大家在学习中重视技能操作。

长期以来,麻醉学系十分重视对学生技能操作的培养,通过开放实验室,举办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急救技能等比赛,不断强化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麻醉学系的学风建设。多站式综合技能大赛是本系实践教学方法的一次突破性创新,不仅在增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促进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上作用匪浅,更为未来培养具有高素质、创新性技能的卓越麻醉医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麻醉学系第二届多站式综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麻醉学系第二届多站式综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麻醉学系第二届多站式综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