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开展新生“诚实守信”主题教育

文:蒋格致 图:陈鑫、冯文培 审核:刘贤君 来源: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 2022-09-26 16:58 点击: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取向与道德观念,引导大一新生做一名品行端正的大学生,9月25日,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22级新生年级在“腾讯课堂”开展了“诚实守信”主题教育。

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开展新生“诚实守信”主题教育

教育活动中,辅导员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地通过具体事例向新同学进行资助诚信、考试诚信、学术诚信与就业诚信四个方面的教育,强调指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讲诚信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守信用更是新时代对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号召同学们应将诚信底线牢记于心,把诚信美德内化于行,杜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造假、考试舞弊、学术行为不端及履历“注水”等不诚信行为,切勿透支诚信额度,要争做新时代的新君子。

此次“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旨在向同学们强调讲诚信、守信用的重要性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呼吁同学们守好自己立足于社会的第二张“身份证”,将“守诚信”的优良品质转变为自己的必行之举。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